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电线电缆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长白山人参傲居农产品百强榜榜首,1+N市场模式助力品牌腾飞

富商网络(www.b2b123.org)整理

       日前,“2017中国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价值”百强榜在杭州发布,“长白山人参”品牌以190.48亿元的品牌价值脱颖而出,傲居榜首。此举也标志着长白山人参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1月18日,“长白山人参”品牌授权仪式在长春举行。全省37家“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生产企业及134种品牌产品获得正式授权。此举也标志着“长白山人参”品牌新形象在吉林省全面启用。省农委副主任夏季出席授权仪式。
  2009年10月,中国吉林“长白山人参”证明商标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用于证明“长白山人参”的特定品质。十年来,“长白山人参”品种建设工作稳步开展。吉林省通过陆续出台了《关于振兴人参产业的意见》《吉林省人参管理办法》《吉林省人参产业条例》、设立了人参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续为“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保驾护航”、注入活力。吉林省申请了马德里联盟82个缔约国及港澳台等10个特定国家和地区的“长白山人参”国际商标保护;完成了知名、著名、驰名“三名”商标的认定工作,持续开展品牌运营工作,着力提升品牌运营能力。十年来,吉林省始终紧盯产品质量建设,通过建立人参良种繁育基地、成立长白山人参种植联盟、启动品牌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等措施,不断提高“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质量,以过硬的产品品质助力“长白山人参”品牌腾飞。
  近年来,吉林省通过实行“公用品牌+企业品牌”(1+N)的市场品牌定位和推广模式,将符合标准、形成一定生产规模、具有一定市场影响的人参企业品牌整合进入“长白山人参”公用品牌旗下,实现具体品牌的资源和价值共享。随着吉林省在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的持续发力,“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公共认知度不断增加,品牌价值显著提升。
  本次授权仪式除公布“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生产企业及品牌产品名单外,还出台了《“长白山人参”品牌管理规则》,确立了品牌新标识符号的使用规则。根据《管理规则》,申请加盟“长白山人参”品牌的企业及产品,其原料产地必须为位于“长白山人参”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区域范围内,且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以上;加盟产品种类为人参食品、人参*食品、人参日化产品、*、*饮片、人参初级加工品;品牌产品须可溯源,且要接受吉林省参业协会组织对产品生产加工过程中的原料来源、质量产量、设施设备、工艺流程及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监督。
  夏季表示,在“长白山人参”品牌新形象发布后举办此次授权仪式,旨在进一步规范“长白山人参”证明商标使用,实施标准化生产和规范化管理,加强对品牌产品的质量管理,吸引更多人参企业共同振兴吉林省人参产业。

       吉林省出台了一系列有力的扶持政策措施为长白山人参品牌发展铺路。2010年省政府出台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振兴人参产业的意见》,在全省实施人参产业振兴工程;2012年,省政府出台了《吉林省人参管理办法》,在此基础上,经过两年时间的多次修改和多方征求意见,省人大正式颁布实施了《吉林省人参产业条例》,人参产业管理就此纳入法制化管理轨道;设立人参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其中一部分用于品牌建设,对引导、拉动品牌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