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电线电缆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富可敌国的城市里可有你的汗水?山东四城市青岛第一可敌匈牙利

富商网络(www.b2b123.org)整理

       城市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产物,经过5700年的发展,除南极洲外,全球各大洲已经遍布人类的城市。在古代中国的城市数量多、分布广,在全球都处于领先的水平。清末到民国时期中国的城市发展速度放缓,甚至是停滞。

       但是改革开放后,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的许多城市都在崛起,除了大家熟知的北上广深,石家庄、无锡、长沙、苏州、郑州、宁波、佛山、青岛等城市也已经富可敌国。
       这35个中国城市的GDP总量目前已经富可敌国,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我们会看到更多的城市有如此庞大的经济体量。
       35个城市中,上海以8100亿美元排第一位,富可敌*国;北京以6640亿美元排名第二,富可敌阿联酋国;广州以5240亿美元位居第三,富可敌荷兰国。
       其中山东共四城市GDP总量入围35个城市中:
       1.青岛2660亿美元,富可敌国:匈牙利;
       2.济南1740亿美元,富可敌国:阿塞拜疆;
       3.淄博1230亿美元,富可敌国:巴拿马;
       4.烟台840亿美元,富可敌国:白俄罗斯。
       另外京津唐城市群GDP总额达到1.14万亿美元,基本与澳大利亚经济规模相当;
       长三角城市群GDP总额达到了2.17万亿美元,基本与意大利经济规模相当;
       珠三角城市群2015年GDP总额大领导1.89万亿美元,基本与韩国经济规模相当;
       在城市快速崛起的背后是中国城市化的迅速推进。中国社科院报告指出,目前全国约70%的人口已经实际进入城镇及其周边地带,这意味着我们城镇化率已经达到70%。城镇化率超过70%是件大好事,是中国现代化的重大成果,蕴含着巨大的财富效应和红利预期。看到成果的同时,我们也要意识到问题的存在。

       看看咱中国其他富可敌国的城市,是否留下过你的足迹和辛勤的汗水:

       深圳4910亿美元,富可敌国荷兰;
       天津4780亿美元,富可敌国罗马尼亚;
       苏州4400亿美元,富可敌国瑞士;
       重庆4250亿美元,富可敌国智利;
       香港4140亿美元,富可敌国*;
       武汉3240亿美元,富可敌国以色列;
       成都3060亿美元,富可敌国挪威;
       杭州2750亿美元,富可敌国希腊;
       南京2720亿美元,富可敌国丹麦;
       无锡2700亿美元,富可敌国摩洛哥;
       大连2450亿美元,富可敌国芬兰;
       长沙2460亿美元,富可敌国斯里兰卡;
       佛山2350亿美元,富可敌国乌兹别克斯坦;
       宁波2330亿美元,富可敌国安哥拉;
       沈阳2300亿美元,富可敌国苏丹。


       随着人口大量的流入,城市的规划和管理都面临巨大的压力。比如,公共交通拥挤、居民住房紧张、绿化面积小、城市就业难度加大等。所以在城市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均衡发展、合理布局、注重协同效应也是非常重要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