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电线电缆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据外媒9日报道,包括中国和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一个财团已同意从National Grid PLC手中收购英国最大天然气分销商61%的股份,包括*在内,这笔交易对该分销商的估值为138亿英镑(合174亿美元).
  该交易是英国能源基建领域获得的最新一笔大规模海外投资;在*收益率低迷之际,投资者正在寻求稳定的投资回报。
  National Grid将从出售上述股份中获得36亿英镑,并在该分销商新控股公司中持有39%股权。National Grid还将从额外**中获得18亿英镑。这笔交易也将使该公司向*返还40亿英镑,并重新平衡其包括英国电网在内的资产组合。
  上述财团的成员包括中国的中投海外(CIC Capital Corporation)和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以及投资者如Macquarie Infrastructure and Real Assets、Allianz Capital Partners和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Dalmore Capital和Amber Infrastructure Ltd/International Public Partnerships Ltd。也是该财团的成员。
  该天然气分销商是英国最大的天然气分销商,向伦敦、伯明翰和曼彻斯特等地的近1,100万消费者输送天然气。
  National Grid预计该交易在获得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批准后最迟将于明年3月底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