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电线电缆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昨日,从河南省工商局*获悉,河南省工商局近日公布了第三季度流通领域电线电缆抽查检验结果,兰考被抽查的4个样品不合格。消协工作人员提醒,电线电缆质量优劣涉及消费者人身和生命财产安全,购买时不能大意。
  河南省工商局公布的第三季度流通领域电线电缆抽查检验结果显示,兰考被抽查的4个不合格样品分别是:经营者胡某经销的标称太原市一缆有限公司生产的铜芯聚氯乙烯护套软电缆,经检测为非标线;经营者胡某经销的标称河南省亿博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聚氯乙烯绝缘绞型连接用软电缆,经检测为非标线,厂家认定为假冒;经营者付某经销的标称上海营昉电工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铝芯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扁型电缆,经检测为严重不合格;经营者付某经销的标称郑州正通线缆厂生产的聚氯乙烯绝缘绞型连接用电缆,经检测为非标线。
  目前,兰考县工商部门已经对经营者胡某、付某进行处理,并要求两人和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采取整改措施,主动召回不合格商品,严格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河南省消协工作人员段晓明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电线电缆时要注意以下几点:1.看包装。凡是正规企业生产的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产品包装精美,印刷清晰,耐摩擦,型号规格、厂名、厂址齐全。2.看外表。合格产品外观光滑圆整,色泽均匀,而假劣产品外观粗糙无光泽。橡皮绝缘软电缆要求外观圆整,护套、绝缘、导体紧密不易剥离。而假劣产品外观粗糙,椭圆度大,护套绝缘强度低,用手就可以撕开。3.看导体。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电线电缆产品,不论是铝材料导体还是铜材料导体,都比较光亮,无油污,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能,安全性高。4.量长度。长度是区别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产品和假劣产品的主要直观方法,消费者要避免选购实际米数低于其标称米数的电线电缆。

分享到: